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学爱好者齐聚拉萨,共同探讨挖掘西藏文化富矿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9-03 08: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促进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西藏,了解西藏,9月1日,《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散文创作研讨高峰论坛在西藏拉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界人士和获奖作者参加大会。

大会对2017年度优秀作品进行颁奖,杨年华、王散木、磊明、淮战科、阿若等五人获得“突出贡献奖”,35篇文学作品分获“特别荣誉奖”和一、二、三等奖。随后与会者围绕如何挖掘西藏文化富矿、创作更多西藏文学作品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据《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执行总编梅雨墨介绍,《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是由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主办,拥有国家正规刊号的全国唯一专刊中国西部散文的大型省级原创纯文学期刊。此次评奖的范围是在西散原创创刊号和2017年全年6期正式发表的作品。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本届“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杨年华表示,西藏的文艺创作,在坚持弘扬主旋律的同时,注重题材体裁和形式的多样化,文艺市场也得到了进一步繁荣,大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着我们文艺精品的不断涌现,推出了一大批文学佳作,比如《系在牛皮绳上的魂》《放生羊》《国旗阿妈啦》等作品先后获得鲁迅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充分展现了西藏农牧民群众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与变化,鼓舞着西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

与会文学界人士纷纷表示将立足西藏文艺的沃土,创作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梦”之西藏故事。(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