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河畔显双创动力!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西藏分会场启幕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3日,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全国双创周西藏分会场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双创示范基地将组织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专业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传播双创文化。


图为现场观看杭州会场启动仪式。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紧围绕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服务优化、生态打造,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双创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双创氛围更加浓厚。


图为项目路演环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西藏自治区“双创”工作,自2017年起,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住房保障政策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全力打通支持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日益形成,大众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智慧在雪域高原尽情释放。


图为在活动展厅展示的双创成果。

  在逐步完善的政策支持下和青年日益高涨的“双创”热潮中,创新创业作为驱动西藏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在雪域高原蓄势燎原。截至2018年,西藏已建成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等“双创”载体74家,吸纳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1338家;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家,同比增长53%;科技型中小企业达75家,同比增长142%;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培育了青稞、牦牛、藏医藏药等一系列支撑力强、效益显著的高原特色产业,使特色经济迅速崛起成为西藏经济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亮点。拉萨、日喀则、那曲、林芝4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辐射带动作用显著。1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在农牧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带动群众增收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双创周西藏分会场于6月13日至19日在拉萨全市范围内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并集中展示青年创客、大学生等各类双创主体的创新创业项目,各有关众创空间、高校等也将举办项目路演、会议论坛等双创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