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创新科普活动模式推进“馆校合作”

拉姆次仁 央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0: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在“馆校合作”科学教育活动中,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辅导老师在为学生讲解科普知识。 拉萨融媒记者 拉姆次仁摄

  10月28日下午,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市一小开展“馆校合作”科学教育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3D打印技术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想象空间,电流作为孩子们日常接触到的事物,了解电流原理也成为此次活动孩子们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一件件科技作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一次次科学体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科技带给人类的财富,同时也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市一小德育主任仁青卓嘎介绍,市一小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展“馆校合作”,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形成了合力,让课外知识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能起到同步的作用。今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根据市一小不同年级设置了不同的科学课程,不仅帮助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体验了科学魅力,而且对他们启迪智慧、增强创新思维和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青少年是科学博物馆主要参观人群和教育对象,科学博物馆不仅是亲子休闲的旅游景点,更应该成为孩子最爱的科学课堂,这也是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一直以来的“科普梦”。今后,为更好服务合作学校,推进“馆校合作”项目深入发展,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将继续沿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学模式,不定期地走进校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