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校园诵读:我的书香·我的梦

发布时间:2020-12-10 1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9日,2020年“书香城关—我的书屋 我的梦”拉萨市城关区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娘热小学举行,旨在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爱书籍的良好习惯。城关区27所中小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爱国、文明、传统”这一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朗诵了国学经典或传统文化等文学作品,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感,以及力争突出的本地特色。


图为活动现场

  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实验小学的央宗卓嘎团队在此次诵读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诵读比赛,我们获得了一等奖,我很荣幸,同时比赛也让我提高了阅读能力,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与老师观看了现场展示的27所中小学藏汉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在此次活动中,举办方向娘热小学赠送了1000册书籍。


图为活动现场

  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一本好书会影响人的一生,城关区以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为依托,通过打造城市商圈书屋、公园书屋、工地书屋、寺庙书屋、社区书屋、茶馆书屋等等,让整座城市处处飘书香,今天的活动就是旨在通过从青少年儿童抓起,让大家养成一个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