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8: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举行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媒座谈会暨警营开放日媒体专场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站、新华社西藏分社、拉萨融媒等媒体单位参加。

  此次活动包含警媒座谈会、媒体代表参观警史馆、110指挥中心等内容。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背景及宣传计划。拉萨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新媒体负责人与各媒体记者踊跃发言,积极为如何做好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并围绕如何提升公安宣传水平、畅通信息渠道、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新媒体优势、强化警媒联动协作等问题各抒己见。

  新华社西藏分社记者张兆基说:“我们计划采用全媒传播形式,比如公众号、微信、抖音等,向公众播发警察和基层群众之间的感人故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警媒之间的信息沟通,加大平安拉萨建设宣传力度。”

  警营开放日媒体专场活动中,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媒体记者参观了110指挥中心、警史馆。在110指挥中心,专注工作的民警让大家感受到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警史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文物、一块块奖杯,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拉萨公安发展的全过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公安工作。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文化科负责人邓中华介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警媒之间的关系。下一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将对媒体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好跟进,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警媒之间的合作,在不断深化合作中推动事业发展,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举行主题文艺汇演

  (记者 拉姆次仁 通讯员 洛克)有这么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风雨飘曳,都站在城市的第一线;有这么一群人,身着战衣、手持利刃,毅然守护着百姓的安宁。这群人,就是光荣的人民警察。在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举行以“警旗飘扬 警心向党”为主题的中国人民警察节文艺汇演暨首届“五佳民辅警”表彰大会。

  文艺汇演在扎西乡吉古村民间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洗衣歌》中拉开帷幕。随后该局各党支部带来的独唱、合唱、诗朗诵轮番上台,《我和我的旗帜》《我和我的祖国》《我是警察》《歌颂新西藏》等节目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旦增美郎说:“在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刑事民警,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创造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业绩,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市文联举行书法艺术进警营活动

  (记者 齐永昌 见习记者 格桑卓嘎)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西藏自治区文联和拉萨市文联在娘热乡派出所开展书法艺术进警营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来自自治区和市文联的藏、汉文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共同庆祝人民警察节。

  当日下午4时许,在娘热乡派出所三楼活动室,辅警央珍正向一位书法家“索要”墨宝。她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工作特别忙,没有这种活动机会,警察节来临前夕,各位书法家来到这儿,给我们每个人写了字,我感到十分开心,感谢各位老师。”

  活动现场,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村精心创作了“为人民服务”的藏文书法作品;书法家侯华胜则用藏汉双语两种书法形式书写了作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们即兴创作的一幅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饱含传统韵味,又紧扣时代脉搏,尽情抒发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美好祝福。

  市文联主席马可尼说:“就我们文联的工作性质来说,人民对文化艺术的向往也是我们文联工作的方向。今天大家在娘热乡派出所开展文化进警营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共同打造社会和谐美好的氛围,满足他们对文化的需求,打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的。”

  此次活动,不仅使基层民警领略到传统书法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享受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也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艺术素养和文化品位,为喜迎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浓厚的氛围。

  城关公安分局 举办文艺汇演

  (记者 杨璐 见习记者 央金)在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日前,城关公安分局举办“彰显人民警察本色、弘扬城关公安精神”文艺汇演,300余名民警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在舞蹈《幸福之地》中拉开帷幕,男警合唱《因为我是警察》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决心和信心;由实战教官团队带来的战术擒摔表演《守一方平安》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现了民警如何守护社会安宁,将晚会推向高潮,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由歌舞、小品、朗诵、情景剧等10余个节目组成,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城关公安分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所长张云峰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警营文化活动,拉近人民群众与警察的距离,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记者 杨璐)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警犬基地、柳梧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警航大队民警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网枪发射、38毫米催泪弹打击等;特警队员索降、狙击枪射击、应用射击技能让大家叹为观止;柳梧消防救援大队火灾扑救展示让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民警家属王国霞说:“今年是第一次带孩子来拉萨和他爸爸一起过年,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今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特警工作,切实感受到了特警工作的不易,在这里祝他们节日快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