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高原天路上的美丽身影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项目组织女员工庆祝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9:00来源: 西藏日报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3月6日,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项目组织女员工走进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学习,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女职工们不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了西藏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且知晓了许多西藏之最和中国之最的人文历史,而青藏铁路就位列其中。

  当走到科技馆的青藏铁路展区内,一块巨大的青藏铁路沙盘映入眼帘,走在前面的女员工赖军激动地拉着讲解员说:“你知道青藏铁路安拉段是哪个单位铺设的吗?”“你知道拉林铁路全线又是哪个单位铺设的吗?”“是我们啊,十一局!两条新天路我们都是参建者!”还没等讲解员反应过来,快人快语的赖军一股脑地自问自答,现场一片欢笑声。

  在青藏铁路展厅,女员工们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赠送了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疏王炀著的纪实文学《背着火车上西藏》和中铁十一局拉林铁路《新天路》建设画册。“回去我一定用心读,下次再对游客讲解青藏展厅的时候,有了这些书的指导,我的讲解内容就可以更生动、更有代入感,让更多新一代年轻人了解西藏人民心中的一条又一条‘神圣天路’是如何修建成的!”讲解员洛桑双手接过递过来的书开心地说。

  今年春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之项目工期紧张,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项目组织女员工们就地过年,没有回家与家人团圆,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心有盔甲的钢铁战士,是平凡岗位上最美的坚守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