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1年西藏自治区台协杯公开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10:54: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13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台球协会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台球赛事2021年西藏自治区台协杯斯诺克暨中式台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斯诺克职业球手、四川省冠军邱亚龙与西藏斯诺克巅峰邀请赛冠军、西藏优秀台球选手代表伍金多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伍金多吉告诉记者,自己打台球已经有近15年时间,自治区台球协会的成立对自己与其他台球爱好者而言是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希望以后西藏的台球会越来越好。“我这次也报名参加了比赛,我会好好比赛,发挥出好水平,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伍金多吉说。

  自治区台球协会会长何志伟表示,本次赛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对西藏台球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自治区台球协会也将用心办好此次比赛,力争将“台协杯”赛事打造成为西藏体育活动中的标杆赛事,为西藏台球爱好者们打造一个专业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专业赛事平台,最终达到通过竞技体育模式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据悉,拉萨市每年有超过10万人次的台球爱好者参与台球运动,2020年以来,拉萨市区新增台球俱乐部20余家。截至2021年8月拉萨市主城区内台球俱乐部已近百家,全区大小台球俱乐部达400余家。台球产业每年为西藏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专业从事台球产业有关人员500余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