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山南市财政领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财政领域深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民生民利、聚焦建章立制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山南市财政局党组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前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梳理制定涉及资金22475.49万元,共5个方面2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并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运用、热点项目全过程绩效管理,迅速、有力推进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了资金及时、精准、高效投入到基层急需的惠企利民领域,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截至目前,山南市财政局2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已完成18项,完成率达85.7%。

  在实践活动中,山南市以“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和统筹资金办大事作为根本遵循,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将节约的资金投向民生领域,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截至目前,山南市财政局已安排5000万元作为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资金、安排1200.5万元慰问特定群体、安排1亿元兑现乃东区群众征地拆迁费、安排1670.63万元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及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争取资金26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同时,积极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实现群众“微心愿”、工会购买扶贫产品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防范化解财政廉政风险,方便服务对象,山南市财政领域结合巡视整改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分析整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出台《关于山南市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山南市本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规范》等10余项制度,为持续规范做好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市本级国有资产购置、使用、处置等各项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