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阿里地区开展“健康讲堂”进机关、 进学校、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增强阿里地区干部职工健康观念保健意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近日,阿里地委干部保健委员会以“阿里地区2020—2022年关心关爱干部人才行动计划”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阿里”建设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健康讲堂”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由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医师组成的健康科普专家组深入各县,采用图文并茂和临床实例相结合的形式,向基层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预防与治疗,强调了健康体检的重要性,纠正了干部职工对健康体检的片面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创新科普方式,通过设置手机扫码授课效果评估环节,真正将“健康讲堂”搬到了基层现场。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讲座7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

  同时,健康科普专家组还开展了现场义诊。医生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干部职工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健康资料及药品,普及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知识,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目前,已为180余名干部职工诊治,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

  此外,利用“世界卫生日”“世界睡眠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时间节点,通过上街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开辟健康知识宣传栏和推送健康知识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科学健身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提高干部群众的健康意识,增强了干部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3次、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宣传海报70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