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佛学院举办2015级学制班及首届预备班毕业典礼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06-27 13:09:00来源: 西藏日报

  26日下午,西藏佛学院举办2015级学制班及首届预备班毕业典礼,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毕业典礼要求,即将毕业的学员们要把所学知识化作实践,发挥主体和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扬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寺庙管委会的领导,积极支持和参与寺庙创新管理工作。要积极投入到西藏宗教领域开展的“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优秀僧尼”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做好教规教义阐释工作,引导信教群众投入生产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藏传佛教界的积极力量。

  据悉,此次毕业学员中,首届预备班91名学员被授予“禅然巴”初级学衔,2015级学制班82名学员被授予“智然巴”中级学衔,47名学员由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与西藏佛学院共同授予“聂当·额然巴”中级学衔。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