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数据

海报|人大代表如是说(一)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20-05-22 21: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罗杰、石丽平、肖胜方、朱国萍、王润梅、朱婷等六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中国西藏网 制图/杨月云)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

  印象深刻的救治经历和抗疫感受有哪些?

  在湖北, 80岁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我们已经成功救治了3600多例,百岁以上的老人就有7例。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对“90后”刮目相看。

  人心齐,泰山移。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松桃苗绣公司负责人石丽平

  带着大家脱贫致富的日子里,有哪些感受和故事?

  我于2008年12月组建了松桃苗绣团队,由3名绣娘发展到今天4000多人的队伍,她们当中有下岗女工、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

  “用”才是最好的发展,“用”就是最好的传承。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

  民法典立法将对普通百姓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带来怎样的变化?

  民法典其实就是一部人民的法典。民法典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将能够得到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国萍

  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国家立法进程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虹桥街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这几年当中,我们参与了反家庭暴力法、国旗法、国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35部法律修改。我们还提出了610条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

  从市政水道工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有什么感受?

  我们水道三组从1998年开始就是全国市政行业的先进班组。怎么能够保持和发扬这份荣誉,我一直在努力。

  只要我们都好好干,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

  怎么理解女排精神?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抗疫英雄们一起,在不同的战线上共同努力。

(责编: 杨眉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