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数据

海报|加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10年来,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样说“金砖”

发布时间:2022-05-21 16: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金砖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都属于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金砖国家合作,一直亲力亲为推动“金砖力量”不断壮大。2013年3月2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时的主旨讲话《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中明确指出,加强同金砖国家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

  2013年至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金砖国家合作提出中国倡议、注入中国信心、增添中国力量。经过多年努力,现在,金砖国家已是国际舞台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金砖国家合作成果丰硕。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金砖国家人口占全球的42%,经济总量占全球的24%,货物贸易占全球的18%,服务贸易占全球的13%,吸引外资占全球的25%。

  2022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以“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工作,必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取得新发展。让我们重温10年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金砖”的论述。

  

  

  

  

  

  

  

  

  

  

  

  (中国西藏网 编辑、制作/刘莉)

  相关阅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