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网络文明耀三湘 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向宇摄

  启动仪式现场。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向宇)以书香泽润心灵、以作品凝聚人心、以优质网络文化助力湖湘文化新时代繁荣创新发展......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此次活动围绕“网络文明耀三湘”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网络文化嘉年华。

  “湖南省网络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0届,一直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网络文化主题,联动各有关部门和媒体平台,精心策划组织活动,用心用情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活动将策划开展11项主体活动,努力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上,长沙青年网民代表表演创意歌舞《热爱长沙city的你》,五位来自互联网不同行业的代表带领全省各市州网民进行情景宣誓,共同发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倡议,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活动包含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全国网络大V湖南行、2022湖湘网络直播论坛、“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策游湖南‘营’出花YOUNG”文旅推广赛、“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领读中国致敬平凡”——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大国足迹湖南行”第二季暨湖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网易湖南热血青春原创音乐节、映客“映长沙·湘当燃”2022年度盛典嘉年华、第八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暨马栏山网络文学周等11大主体活动,将充分彰显“互联网+”的时代魅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