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启动创建“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活动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5-18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助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人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简称“妇联”)在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启动创建“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活动。


图为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一角 摄影:赵二召

  西藏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北岸,于2019年12月顺利完成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3364名搬迁群众的安置。从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的藏北高原搬迁到海拔较低的藏南河谷区域,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赵二召

  在启动仪式现场,西藏自治区妇联为安置区群众发放“妇女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经费,表彰了26户“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示范户,并且为11名新生婴儿父母发放母婴用品。下一步,妇联还将使用20万元活动资金,用于安置区“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活动。

  安置区群众以前一直过着游牧生活,基本属于单家独户在牧场的群众,搬迁后集中在一个大村居住,难免有不适应的情况。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对安置区的妇女说:“你们一定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要讲团结,做一个孝老爱亲、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团结友善的好妈妈、好媳妇、好婆婆。”


图为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民居 摄影:赵二召

  江措拉姆表示,举行“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活动,希望通过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西藏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品行美、村庄美“五美”为标准,切实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成员抓起,改变过去不良生活陋习,形成人人学科学、信科学、讲卫生、户户争选示范户的良好气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新风尚。(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