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开展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

周国荣 王珊 胡文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杜绝森林防火安全隐患,4月下旬以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领导分别深入各乡镇,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乡镇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相关应急预案,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查看了林业管护站森防物资储备和管护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注重以防为主,切实做好群众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洪等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确保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要求人人皆知、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检查排查巡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群众中开展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提升本单位、本部门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精准把控职责分工,细化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和安全发展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春和景明,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是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详细]
  • 今年起 西藏将试行营造林先造后补

    为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美丽西藏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提升营造林质量,加快国土绿化步伐。[详细]
  • 用心绿化美好“第二故乡”

    春风送暖日,植绿正当时。近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中队积极参加驻地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化美化“第二故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