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达孜区和墨竹工卡县接受生态文明建设核查

梁兰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核查组组长李庆旭一行7人抵达拉萨,对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和达孜区进行现场核查。

  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污水处理厂,李庆旭一行详细询问了唐加乡、尼玛江热乡、扎雪乡、门巴乡、日多乡和扎西岗乡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收集管网建设情况,了解拉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情况。核查组对乡镇污水处理厂收纳范围、处理工艺、进出水水质、污泥处置方式、运行管理模式、资金投入情况等进行了调研。随后,核查组还对墨竹工卡县老县城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对人工湿地运行管理情况、湿地类型、植被种类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达孜区,李庆旭一行对垃圾转运站进行了调研,重点对垃圾转运处置方式、污水处理模式、日常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期间,核查组还查看了污水处理站和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提出了垃圾转运站可以加强污水资源循环利用等建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