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节能宣传周活动

鲁丹阳 发布时间:2020-07-21 08:49: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7月16日至17日,由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西宁和海东两市举行。

  此次活动期间,青海省住建系统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通过举办专场宣传活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培训及发展座谈会、观摩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媒体系列宣传报道等方式,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深厚氛围,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据悉,近年来西宁市在青海省率先出台了《西宁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西宁市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奖励办法》,该市绿色建筑从无到有、从局部试点到全面推进、从低星级到高星级绿建,处于跳跃式发展。截至目前,共有1321个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筑面积约1442万平方米。西宁市2019年度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60.5%,已超过国家“十三五”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50%的目标。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住建领域绿色发展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开展绿色发展宣传贯彻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践行“一优两高”和“五个示范省建设”的具体体现。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