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架起安全通道 护航候鸟迁徙

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7: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又到了候鸟回迁的季节,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部署,青海省出台相关措施,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保证候鸟顺利回迁。

  目前,青海省成立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领导小组,制订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组织开展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行动期间,省林业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花鸟商店和网络信息平台等全面排查,实现对违法犯罪活动的综合整治和震慑。

  结合10月份组织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集中开展加强候鸟保护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候鸟的意识。以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为重点,分区划片落实责任机构和主体责任人,强化保护执法责任机制。自10月到明年春季专项行动期间,不定期对各市(州)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各项保护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