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又新增7种 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名录不断刷新

朵海平 发布时间:2020-11-06 15:42: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藏雪雀

  11月4日,记者从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了解到,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该保护区本年度新增物种7种,鸟类种数达到121种。

  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隆宝镇境内,保护区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该保护区地处三江源核心区,拥有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是我省建立的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首个黑颈鹤繁殖保护地。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更多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在隆宝栖息繁衍。


白腰草鹬


红翅旋壁雀

  本年度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委托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和监测的数据显示,该保护区又添7种新成员,分别为翘鼻麻鸭、凤头潜鸭、白腰草鹬、楔尾伯劳、烟腹毛脚燕、红翅旋壁雀、藏雪雀。

  据青海隆宝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巴桑才仁介绍,近年来该站进行长期鸟类监测,保护区内每年监测到不少于5种鸟类新记录,通过今年的8次鸟调发现,更是达到了7种之多,这很好地说明了隆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翘鼻麻鸭


楔尾伯劳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