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不断穿梭在西藏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的各类机械轰鸣不止,现场施工人员抢抓工期,加快推进这一民生工程的建设进度。

  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于2019年1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贡布堂、拉萨大桥左岸、次角林、2号闸左岸和右岸、拉萨火车站、拉萨市环卫局等7段岸滩保护和相应的边滩生态景观工程,总投资为3.5亿多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该工程的形象进度已完成总进度的60%以上,力争在2021年3月开始种植绿化,计划2021年5月20日全部完工验收。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增加拉萨河城区段林草覆盖率,减少区域水土流失,增强生态防护效能,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相处,满足民众休闲、娱乐、健身等需求。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