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木里矿区积极推进植被复绿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0:00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4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内涵,青海省以木里矿区和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力争将祁连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作为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起点和抓手,努力把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成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的示范工程。

  根据《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3年)》目标要求,青海省相关地区和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目前,青海省正积极推进植被复绿相关工作。

  省林草部门按照“一坑一策、一山一策”的要求,形成《木里矿区草原植被恢复技术规范》,编制完成木里矿区11个采坑及周边渣山的种草复绿技术方案及配套方案,邀请国内专家进行了评审论证。编制了《青海木里煤田生态恢复方案》,在北京通过专家和相关国家部委审查。积极开展复绿工程的草种、有机肥的检验,储备和调运物资供应准备工作。省科技部门设立矿区治理恢复专项课题,实现常年跟踪研究,实施科学治理与保护。

  截至11月底,除个别矿井工程仍在施工外,木里矿区其他矿井主体治理工程已基本完成。通过采坑、渣山一体化治理工程,基本形成了与周边地貌吻合,贴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总体效果,为明年种草复绿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