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2021·与爱相依”迎新年环保徒步青海湖畔“开走”

发布时间:2021-01-04 14:42:00来源: 中新网

“2021·与爱相依”迎新年环保徒步青海湖畔“开走”
图为活动现场徒步爱好者摆出“2021”字样。 李江宁 摄

  “青海湖迎新年活动今年是第10个年头,经过10年的打造,这个活动已经成为青海湖最具影响力的冬春季体育和旅游融合的一个活动,每年就像约定一样,在元旦新年这一天,来到青海湖发出新年问候。”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1日在“2021·与爱相依”青海湖迎新年徒步活动中表示。

图为徒步现场。 李江宁 摄
图为徒步现场。 李江宁 摄

  据介绍,随着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的开始,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运用了大联合,大保护,大整治的机制,联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举办徒步迎新年的活动。

  青海湖迎新年环保徒步活动不仅成为青海湖冬春季生态旅游特色活动品牌,更成为了“保护青海湖”志愿服务的活动平台。

  青海邦邦户外联盟俱乐部成员赵德彦已连续十年参加青海湖元旦徒步活动。“青海湖是大美青海的名片、窗口,我们有责任保护它,这样一举多得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赵德彦说道,“受疫情影响,今年参与人数有限,我们俱乐部最多的一年来过100多人,其中还有不少来自邻省的朋友。”

  “当前,青海湖正在向着国家公园的方向努力迈进,青海湖的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需要全社会的关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元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