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党外政协委员参观考察拉鲁湿地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1: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党外政协委员在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1月10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党外政协委员到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

  市政协副主席亚古带队。

  工作人员从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一、二、三期保护工程开展以来,湿地核心区面积增加、越冬候鸟数量和种类增加、吸收二氧化碳量和释放氧气量增加等方面的数据变化入手,向委员们介绍了“拉萨之肺”近年来生态持续向好、颜值不断提升的过程。

  在听取拉鲁湿地保护情况汇报后,委员们沿着新修建的巡护步道,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聊、一边叹。虽然没有夏日里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但在冬日高原的暖阳下,拉鲁湿地依旧美不胜收,无数越冬的水鸟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麋集、游弋,芦苇荡和水草为大地涵养了水源,为城市增加了洁净和湿润。

  通过听解说和实地感受,委员们对近年来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点赞。委员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20年西藏自治区力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申扎县境内拍摄的藏羚羊幼崽.jpg
    2020年以来,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详细]
  • 鹤舞拉萨

    捕获.PNG
    林周县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93年,2003年被设立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雅鲁藏布江中游自然保护区的核心部分,在每年的11月底至12月初,这里便会迎来成群的黑颈鹤过冬。[详细]
  • 拉萨市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拉萨市区雪景.jpg
    记者从拉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当前拉萨市正积极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加快推进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详细]
  • 西藏改则巡护员冬巡2890公里守护生态羌塘

    日前,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2020年度最后一次大型巡护活动,对改则县境内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无人区”进行了全方位巡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