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保护生态环境 要“常态风”不要“一阵风”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1:00来源: 青海日报

  保护生态环境的过程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党委和政府唯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让保护生态环境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风”,在思想认识上常抓不懈。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清醒面对生态环保的严峻性,树立科学的权力观、政绩观,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化对“两山”理念的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唯有对保护生态环境锲而不舍的精神、对破坏生态环境一抓到底的狠劲,才能真正铲除生态环境治理“一阵风”的作风顽疾。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风”,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要在制度执行上常抓不懈。我们要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通过问责警醒干部、教育干部,让警示变成自觉行动,使其吸取教训,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长征路。按照“零容忍”的原则,对任何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迁就、决不手软,敢于动真碰硬,严查严纠。只有拿出生态环境治理真办法,解决好生态环境真问题,才能获得生态环境治理真成效,才能守护好充分保障人居环境权益、造福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之路。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是保障,要在干部队伍上常抓不懈。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着眼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需要,采取业务培训、党校轮训、以战代练、实战演习、以老带新、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岗位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生态环保队伍的专业素养、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练就成事的真本领。着力提高基层生态环保人的政治能力、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应急能力、调研能力、执法能力、宣传能力、应变能力等,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善于担当作为的本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只为心中的那一抹绿

    西扎湾是一个牛羊养殖大村,村里的草山面积近151.73公顷,但近年来因农户过度放牧,草山退化严重,刚刚种植的树苗,一转眼便被牛羊啃得只剩枝干……[详细]
  • 让绿意永驻黄沙头

    黄沙头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森多乡完秀村,如果在夏日里登上高21米的观景台向远处眺望,满眼是蓊蓊郁郁、苍翠欲滴的植物,杨树、乌柳、柠条、披碱草等植物已经牢牢抓住了沙丘。[详细]
  • 加快青海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体系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战略目标,并强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详细]
  • 海西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月14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自该州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上线运行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执法效率和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提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