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林芝镇派出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林芝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路边角落里有一只腿部受伤的动物,貌似猫头鹰,暂时无法飞行。民警见状,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并及时与林芝镇森林管护站取得联系。据林芝镇森林管护站工作人员介绍,该动物确为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林芝镇派出所已将猫头鹰移交林芝镇森林管护站进行妥善救治。

  记者了解到,鸮形目中的鸟类都被叫作猫头鹰,总数超过130余种,鸮形目鸟类头宽大、嘴短而粗壮、前端成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部分种类具有耳状羽毛。目前,我国共有鸮形目鸟类27种,其中草鸮科3种,鸱鸮科24种,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提示,广大群众如遇到野生动物受伤、落单的情况,不可私自救助及盲目放生,应及时联系公安民警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确保动物得到科学有效的救助。保护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职责,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依法受到严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