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升级改造人行道 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0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由西藏拉萨城投博瑞集团承建的改造面积约为1.04万平方米的布达拉宫广场北侧路段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升级改造前,布达拉宫广场北侧路段人行道路面铺设的是老旧粗石板,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状况较差,道路不平整,碎石较多,既影响市民出行又影响城市形象。

  为改善这一状况,布达拉宫广场北侧路段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于3月3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有部分人行道铺设了全新的地砖。地砖整体色彩以褐色为主,中间的盲道砖为黄色,质感较之前的粗石板有了很大的提升,改造后的人行道焕然一新,道路的“颜值”有了很大的提升。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地砖为透水砖,属于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不仅环保、美观,而且防滑功能强、透水性好,便于后期维护清洗。此次人行道升级改造,除人行道设施的养护管理外,还将同步更换道路破损井盖、路灯灯罩以及路灯老旧电缆。该工程位于繁华路段,来往行人以及车辆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工程的难度。为了确保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安全,施工方采取设置引导岗、围挡施工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让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拉萨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一工程,我们从3月3日进点以来也一直在赶进度。目前,进场工人有200余人,使用50多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停工,保证在预计工期内全面完工。”拉萨城投博瑞集团副总经理扎西达娃介绍。

  在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市民表示,人行道升级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市民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此次改造,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让生活更美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