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柴达木盆地首座二次雷达站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柴达木盆地首座二次雷达站竣工验收
图为柴达木盆地首座二次雷达站。 吴成才 摄

  记者31日从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获悉,由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建设的格尔木二次雷达站工程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柴达木盆地首座二次雷达站。

  据介绍,格尔木二次雷达主要应用于对飞机的监视,是地面指挥飞机的管制人员的千里眼。它将飞机的方位、航迹等信息显示在荧屏上,为管制员对空指挥提供基础保障。

  此次竣工验收由民航西北空管局组织,西北空管局相关职能部门、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以及本项目质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验收,竣工验收点评会由民航西北质监站进行监督和指导。由于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流动,民航西北空管局开拓创新,在西北地区首次采用视频远程验收形式组织了验收会议。

  在验收项目现场,竣工验收组采取委托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实地查看,通过与工程项目建设、监理和管理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工程的建设管理,并详细审阅了工程资料。

  竣工验收点评会上,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建设符合设计及质量要求、未存在任何质量和安全事故、工程建设资料齐全、工程运行正常、竣工验收组织形式和程序均符合验收规程。最终,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尔木二次雷达站是柴达木地区民航第一座二次监视雷达站,也是民航强国建设的布点之一。此次雷达站的建成,将为西部地区高空管制提供更详实的监视信息及强有力的航空运行和飞行安全保障手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