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扑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09:0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洛扎县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扑火技能培训及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森林草原防火管理体系建设、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火职责、火情报告等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培训,大家对森林草原防火业务知识、扑火战略和安全扑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突发森林草原火灾应对处置及预案有效操作有了更系统的体会与理解,对突发事件有了更加良好的处置策略。

  培训结束后,森林消防支队的教官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材的使用技能、维修及保养,同时,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

  此次演练围绕模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大家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运用风力灭火器、灭火拖把等展开灭火行动、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进行了连贯演示。同时,森林消防支队的教官从灭火组织指挥与战术、森林草原火灾的基本原理及危害、扑火安全与紧急避险、防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应对火情时如何正确灭火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个演练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及演练内容丰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为做好春季、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