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鲁固社区扮靓社区“颜值” 提升文明风貌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加快推进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建设美丽社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文明新风进千家、入万户,连日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鲁固社区利用辖区文化墙这一载体,在实现“路长制”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文化墙+绿植特色示范街 ”。围绕家风孝道、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相关内容,开展全面、系统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文化墙、花箱、木质休闲座椅……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鲁固社区换“新装”了。“社区环境好了,大家也更加注意卫生了,平时看到路面有垃圾,都会主动捡起来。”居民阿旺扎西说。

  “党史学习教育”“新旧西藏对比”“家风家训”“民族团结”……走进鲁固社区,大家不由自主地被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所吸引,加上摆放整齐具有古城特色的花箱以及木质休闲座椅,不仅扮靓了街区,也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人们的心灵。

  鲁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社区对照背街小巷治理工作“五好、十无、一满意”工作目标,对鲁固路、鲁固二巷等12条街巷实施改造提升,并对商圈周边和老城区背街小巷,通过加大督促保洁力度、加强规范停车管理和加快占道经营整治等举措,切实将精细管理延伸到城市“毛细血管”,有效提升城市“颜值”。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