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09:56:00来源: 西藏商报


执法人员对门店进行检查。 记者 王静 摄

  为加强拉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拉萨市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场所执法检查组安排部署,由拉萨市林草局牵头、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前往工艺品市场、花鸟市场开展拉萨市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和严格监管花鸟市场、工艺品市场等重点场所,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拉萨市市直部门间野生动物保护协调工作机制,做到重拳出击,对违法行为从源头做到“围、追、堵、截”的打击稳控模式。以案释法,强化政策宣讲,进一步强化拉萨市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规范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结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作进一步宣传,增强广大市民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狠抓制度管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经营商户“挂牌不正”进行督办,要求商户对经营许可等证照应悬挂在醒目位置做了明确的要求,并对未在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作年报的部分商户进行提醒,强调按照限期登录,违者将被录入经营异常名录;对禁止销售的猎捕网具进行全面摸排,非法销售猎捕网具纳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在监管范围内及时进行查处。

  拉萨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未发现违规行为,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对涉嫌非法猎捕、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的排查,有效推动多部门全链条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作联防联控的高压态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