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坚决守护耕地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暨全市土地违法问题警示约谈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山南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部署要求,精准理解和把握“六个严禁”“四不得两禁止”规定,切实提升耕地保护的质量和成效。深刻反思并整改土地违法突出问题,树立“新官要理旧账”的思想,接续承担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整治耕地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系统推进土地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规范治理的要求,增强法治观念、强化程序意识,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科学编制土地利用规划、村庄规划,深入研究土地领域执法监管工作,推动土地利用工作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从外延式向内嵌式转变,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全力配合自然资源部成都督察局耕地保护专项督查,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对耕地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各方面责任,凝聚起耕地保护强大合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