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两级林草部门检查达孜造林绿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林草局生态处、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拉萨市林草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赴达孜区检查指导2021年造林绿化项目推进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项目、拉萨市乡村“四旁”植树项目、2020年拉萨市“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扶贫苗圃基地等造林绿化项目点,实地检查了新造林项目的施工进度、苗木种植及历年造林项目的巩固情况,重点检查了全年“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成活情况,并且听取了达孜区对各造林项目及林业产业发展的完成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的汇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为扎实推进拉萨市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掌握拉萨市营造林先造后补项目实施情况,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植树造林质量,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确保每一项造林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检查组对达孜区生态建设、造林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达孜区春季植树力度大且推进有序,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工程造林与义务植树相结合、植树造林与农牧民增收相结合、四旁植树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同时,要求达孜区林草局要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鼓足干劲,确保苗木成活率;各参建企业要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确保施工中人员、设备的安全;严格按照项目作业设计的要求进行施工,整个工程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及要求进行作业,达孜区林草局要紧盯一线、加强督导,确保按设计方案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此外,要加强管护,加强对网围栏等设施的维修和管理,防止牲畜破坏;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