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投资4.2亿元 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记者 阿旺尼玛 摄

  9月14日,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记者了解到,雅砻人民公园总体规划面积405710.6平方米,由绿心基础工程、绿心生态工程、绿心功能工程三部分组成,总体投资约4.2亿元。是山南首个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科普宣教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综合性公园,集中展示了清水绿岸、桃红柳绿的城市新风貌,塑造了山水呼应、城园相融的城市新轮廓,构建了绿道通幽、生机盎然的城市新形态。

  当日,公园内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人工湖水清澈见底,景观桥蜿蜒伸向远方,远处的青山,与近处的绿水,勾勒出一幅绝美的风景图。老人在湖边的座椅上休息,孩子跟着父母在公园内“打卡”留念,眼前的情景处处彰显着山南市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这个公园太漂亮了,绿植种类丰富,健身场地与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以后可以带着老婆女儿过来散步,还可以跟儿子过来打篮球。”山南市民索朗次仁高兴地说。

  山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次仁平措表示,雅砻人民公园是山南市第一个生态良好、功能齐全的大型综合城市公园。不仅为山南市民提供了具有良好生态基底与自然环境的城市生态公共空间,同时兼具体育健身、科普宣教、城市公共艺术与防灾疏散功能等实用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观光休闲、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将在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以雅砻人民公园开园为新起点,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作为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的重要评判标准,立足于建设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高原城市,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次仁平措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义务植树 播种希望

    近年来,山南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细]
  • 守护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雅砻

    一直以来,山南市坚持把植树造林作为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任务来抓,大力实施造林工程,全面提升造林绿化工作水平。全市造林绿化综合效益日趋明显,人工林蓄积量大幅增长。[详细]
  • 青海木里矿区监测体系:矿区环境质量稳定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13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2020年8月以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按年度对木里矿区开展环境质量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木里矿区环境质量稳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