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增强企业及相关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部门应急处置协同配合能力,日前,山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隆子县政府及该县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华钰矿业山南分公司举办了尾矿库管道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山南市12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山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参加了观摩。

  此次演练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协同联动、快速有效、迅速控制”的总体原则,采用桌面推演方式,共设置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会商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环节。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山南市生态环境应急队伍在虚拟实战下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能力,为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