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下周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雪后有降温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28日发布消息,西藏下周(2021年11月29日~12月5日)周三至周日自西向东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雪后有中等强度降温。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和山南东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五,阿里和日喀则中西部有小到中雪,部分高海拔乡镇有大雪,那曲和日喀则东部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末,那曲东部、昌都、林芝和山南东南部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到大雪,沿雅江河谷一带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中东部有4~8℃降温。周内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区有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据悉,上周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南部和日喀则南部出现降水天气,累计降水量:墨脱52k 27.2毫米、勒布沟16.2毫米、左贡7.3毫米、樟木1.9毫米。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林芝南部、昌都南部和山南南部偏多,其余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东部和那曲西部偏低;其余大部偏高。  气象部门建议,周中后期西藏全区自西向东有降水过程;高海拔路段易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交通安全;周内气温波动下降,高寒牧区请注意人畜的防寒保暖;多大风天气,风干物燥,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次旦久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