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2022年拉萨市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5:00来源: 拉萨日报

  4月28日下午,2022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副市长史育斌、潘文卿、赵世东出席会议。

  受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委托,副市长、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扎西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2年水利部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印发《2021年拉萨市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和《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观看《水韵拉萨·润物无声》汇报片。市水利局汇报了2021年拉萨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建议。

  扎西白珍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顶层设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持续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守护亚洲水塔、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扎西白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河湖长制工作放在心上,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持续发力,努力把拉萨打造成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河湖长制工作抓在日常,全力防治水污染,严格保护水资源,持续涵养水生态,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