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0: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5月11日下午,拉萨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深入分析研判2022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今年平稳度汛。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主持并讲话。

  针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王强提出四点具体要求:预案要实,储备要足;排查要细,研判要准;联动要真,应急要硬;谋划要高,治理要实。王强强调,防汛抗旱工作归根到底是责任落实问题,各相关单位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团结协作,着力解决好防汛抗旱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全面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扎西白珍出席并部署工作。

  扎西白珍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全面系统地分析拉萨市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联防联动机制,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御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局)汇报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江河水库蓄水及调度运行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建议;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今年的气象、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和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尼木县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及水利、应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