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政协在拉萨市开展“实施固体废物处理和利用服务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0:00来源: 拉萨日报

  5月9日至13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亚蔺带队在我市开展“实施固体废物处理和利用,服务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题调研。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尼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世东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墨竹工卡县、曲水县、堆龙德庆区和城关区多个点位,围绕我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工作现状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

  在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知不拉危险废物暂存间和尾矿库,调研组认真查看废矿物油出入库台账,了解危险废物的处理流程,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全力落实生态环保措施,持续做好矿山复绿工作。

  在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和西藏自治区兽医生物药品制造厂等地,调研组就危废暂存点的建设及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调研,指出要做好做细垃圾的收集、分类、储存、转运等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有效处理相关垃圾。

  在墨竹工卡县垃圾填埋场、拉萨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拉萨亿鑫废旧回收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垃圾处理流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运行情况、餐厨废弃物及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垃圾循环利用的实用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无废城市。

  调研组还对各县(区)的垃圾分类情况及垃圾兑换超市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在13日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现场反馈调研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王亚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达娃、刘亮陪同调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显著

    3月25日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即知即改、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做好配合督察工作。[详细]
  • 拉萨市林草局开展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工作管理,及时掌握全市马尾松毛虫、春尺蠖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马尾松毛虫和春尺蠖监测预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详细]
  • 拉萨市开展杨柳树飞絮综合治理

    柳条飘飘风景好,片片飞絮惹人恼。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是飞絮开始“飘落”的时节,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影响了环境质量,也产生了诸多安全隐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