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林周县举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展现新时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显著成就,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于近日在堆龙德庆区祥和苑社区开展。

  当日上午,祥和苑社区内热闹非凡,近百名居民群众代表、环保志愿者共聚一堂,参加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语言幽默接地气的环保主题宣讲、发人深思的小品、精彩的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也让在场居民群众深受触动和教育。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下一步,我将从自身做起,注重卫生和环境保护,也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祥和苑社区居民洛桑说。

  现场,10余家市直单位志愿者还通过游戏互动、知识科普、科技成果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广泛倡导绿色、节约、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我市环境保护的成果,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保的热情。

  “近年来,拉萨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化环境综合治理,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生动的宣传实践活动。拉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的前列,主要江河湖泊和5个国控断面及12个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持续保持良好,呈现出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新气象。”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德吉央宗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自5月20日起,我市开展了高、中、小噪声防治及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等系列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提高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满意度。

  6月5日,林周县林草局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太湖路开展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六五环境日主题、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宣传讲解生态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同时,林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结合工作实际宣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林周县农牧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让湿地保护深入人心,同时也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倡节约和保护资源,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树牢低碳环保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