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山南市坚持扎实做好高原冰川、湖泊和动植物保护,持续推进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生态保护与修复,切实保护好高原生物多样性、生态多样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山南市坚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切实加强项目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管理,严管严控采砂采石、矿泉水、地热开发等矿产资源审批权限,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杜绝“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完善垃圾污水治理中长期规划,逐一排查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委托处理后续监管。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着力打造生态良好的宜居环境。坚决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与治理,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及历史遗留的问题,全面梳理、综合施策,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在个性问题中找到共性短板,以点带面抓整改,推动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南:生态游 持续升温

    W020220614336783787239.jpg
    为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城市近郊乡村游、休闲游“升级版”,近日,由山南市乃东区旅游发展局、结巴乡人民政府和结巴乡文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主办。[详细]
  • 真抓实干开新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

    是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部署。去年以来,山南市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干在实处,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发展新篇章。 [详细]
  • 西藏山南:沙地乘凉梦成真

    雅鲁藏布江流经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时,江畔的林地顺着河道的方向延伸,在植被稀少的高原山谷中铺陈出一片绿色。山南市扎囊县63岁的藏族老人边久,行走在沿江林带中,他孩童时期的梦想已成为现实。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