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举办院士讲坛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0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干部科学素养,近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和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举办了院士讲坛系列学术活动。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党校建校以来首次以自然科学为依托,以“科学、生态、发展”为主旨的高端学术活动。

  讲坛期间,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紧扣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以翔实的科学数据、典型的科学案例,分别作了“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与碳中和行动”“青藏高原的隆升演化历史及其资源环境效应”“青藏高原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主题讲座。讲座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市县乡地质灾害联防联控体系建立及青藏高原资源环境效应产生等相关问题与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领略大美西藏

    W020220705328057825238.jpg
    今年以来,西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奖补措施,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随着奖补措施落地和暑期到来,来西藏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旅游市场日渐升温。[详细]
  • 西藏:增添绿色颜值 共享生态福祉

    W020220704413342760205.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公园在经过近几年的绿化升级改造后,风景变得愈发秀丽,公园西侧的镜湖林卡更是景色宜人,已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详细]
  • 西藏自治区第二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举办

    为推进“数字水文”建设,加快“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建设和服务支撑“数字西藏”“智慧水利”为目标,近日,由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社厅、区总工会主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