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决策部署,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进行交流研讨。

  雷桂龙、姜杰、白玛旺堆、桑杰扎巴、卓嘎、江措拉姆、杜建功出席。扎西达娃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自治区党委始终把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为办好“四件大事”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高位推进,王君正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西藏生态保护进入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期的阶段性特征,切实把助推生态文明高地创建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立足政协职责使命、彰显西藏政协责任担当,以履职实效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紧密结合西藏政协工作实际,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中,发挥联系界别群众优势作用,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各族各界广泛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等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助力西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要立足职能定位,将服务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发展生态富民产业等重点工作,纳入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书写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履职答卷。要聚焦“双碳”目标,自觉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前往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了城市湿地保护情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维护河湖生态安全,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各街道陆续开展了河道环境卫生专项清洁活动。 [详细]
  • 昌都:清河道 守绿水

    W020220707363967603113.jpg
    为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打造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近日,昌都市委、市政府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卫生清洁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与志愿服务队带头投身大清扫行列。[详细]
  • 西藏举办院士讲坛系列学术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干部科学素养,近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和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举办了院士讲坛系列学术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