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维护河湖生态安全,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各街道陆续开展了河道环境卫生专项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卷起裤管,拿起铲子、钳子等工具清理垃圾。

  各街道通过组织开展“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好家园”“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还母亲河一片绿色”“同饮一河水,共护母亲河”“坚持绿色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联合责任单位、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及联户代表、群众党员等,开展清理活动15次,出动300余人次,清理河道20多公里、垃圾10余吨。

  “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母亲河建设成为绿意盎然的生态河,为拉萨生态尽一点微薄力量,希望大家能关爱我们的母亲河,从支持者变为倡导者,最后成为践行者。”鲁固社区工作人员米玛说。

  更才社区居民阿旺看到清理出来的垃圾后说:“以后我会更加注意保护沿河卫生,与家人们分享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的重要性,有时间也会动员家人一起捡拾河岸边的垃圾。”

  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身体力行宣传引导大家树立环保意识的同时,营造了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