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组织化劳务输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组织化劳务输送活动在拉萨鹏矗生态园举行。20名来自墨竹工卡县的农牧民现场和该工地用工方签订转移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

  当天上午12时,一辆载有20名农牧民的小客车缓缓驶入拉萨鹏矗生态园。大家下车后,市人社局和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用工方相关负责人先后讲解了务工报酬和务工后的注意事项等。市人社局实训中心副主任洛桑说:“为贯彻落实好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拉萨市人社局提前对接行业部门以及南北山项目用人单位,争取到了40余个南北山绿化工程岗位,提前将岗位推送至县(区),让参加活动的20名墨竹工卡籍农牧民实现了组织化劳务输送。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做好岗位对接,加大农牧民劳务输出力度,力争实现劳务输出新突破。”

  据了解,农牧民在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工地务工,日工资为210元。为了让大家尽快融入工地,市人社局与用工方代表和准备签约的农牧民群众提前沟通,向他们讲解工地生产管理规定和要求,鼓励他们安心务工勤劳致富,并承诺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政府+劳务市场主体、企业+农牧民四级输出组织的作用,今年市人社局依托项目吸纳的平台载体,狠抓农牧民组织化劳务输出工作,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等形式实现群众“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贯通从家门口直达企业的就业“快车道”,确保农牧民群众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促增收。

  洛桑介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依托447家劳务市场主体作用,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劳务派遣3.24万人,累计实现收入2.41亿元,其中,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项目输送本地农牧民上岗近3000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