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问政拉萨》第八期节目 聚焦游客关注 打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5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聚焦旅游环境整治提升,发挥媒体监督作用,7月13日晚8时,第八期《问政拉萨》热辣开问。节目重点回应了拉萨市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就如何解决提出对策建议、具体措施。问政现场邀请各界代表70人参加。

  市领导王慧、次仁顿珠、洛色、韩云拴出席问政现场。

  旅游业是拉萨市支柱产业,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因疫情持续,拉萨市旅游业发展受到影响,旅游相关部门通过采取推出多样活动、拓宽宣传平台、景点提档升级等有力措施,旅游产业展现出强大的韧劲与潜能,2022年旅游行业逐步回暖复苏。

  《问政拉萨》栏目组根据“12345”热线反馈线索和游客、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针对旅行社转包、变相低价购物、不按合约履行服务,特产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旅游投诉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一一问政。主管部门表示将迅速行动开展整治,在旅游市场复苏回暖之际,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市场环境。

  整期节目主题突出、问题具体,答问有力、措施明确,市旅游发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一致表示,将加强联动,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源头治理,畅通投诉渠道,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以游客满意为导向提升拉萨旅游环境,让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得到更大程度彰显,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