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在阿里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6 11:21: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由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阿里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创5A主题活动“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在阿里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落幕。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主要分为专业竞速组和户外爱好者体验组徒步活动、守护环境活动以及景区配套体验活动。此外,为扩大景区宣传力度,本次徒步大会还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冈仁波齐,领略冈仁波齐的魅力,助力冈仁波齐-玛旁雍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此次冈仁波齐徒步路段共43公里,专业的竞速运动员,凭着拼搏的精神、坚强的毅力,用时不到一天便率先完成了徒步比赛。亲近冈仁波齐竞速活动专业组木子夺得比赛第一,赢取现金奖励10000元;阮班超获得比赛第二,赢取现金奖励6000元;次仁占堆获得比赛第三,赢取现金奖励3000元,三位同时获得“徒步勇士”证书和“亲近冈仁波齐”纪念徽章。

  另外,在徒步大会的“守护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参与此次徒步的人员发放了垃圾袋,在徒步冈仁波齐过程中开展景区垃圾清理行动,倡导文明旅游、环保旅游的理念。

  在此次徒步大会的最后一天,活动参与人员齐聚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开启了嗨玩景区的一天。当日上午,大家一起来到景区的特色旅游景点,了解历史与文化;晚上,在美丽的玛旁雍措旁举行了徒步比赛颁奖仪式,并在灿烂夕阳下体验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高原湖畔音乐会。

  下一步,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将持续挖掘景区文化旅游资源价值,科学规划景区文化旅游产品,坚持实施“运动+”“环保+”“旅游+”,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建设,奋力开创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生态文明全域创建的阿里实践

    《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颁布后,人大阿里地区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工委党组学习和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推动《条例》的普及和实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详细]
  • 西藏开展“三区”科技人才边境行科普活动

    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阿里地区科学技术局、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共同在阿里地区开展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边境行科普活动。[详细]
  • 探访阿里红色旅游“隐藏路线”

    阿里,被无数人称为“西藏的西藏”,它神秘又遥远,令无数人神往。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瑰丽奇景,阿里还隐藏着一条极具先锋内涵的红色旅游路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