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首个茶树新品种通过审核

发布时间:2022-08-03 10: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公布西藏申请的首个茶树新品种“藏茶1号”已通过农业农村部审定,予以登记。该茶树新品种的成功选育填补了西藏没有本土茶树品种的空白。目前,“藏茶1号”已建立核心示范园7.5亩,培育种苗2万株,为下一步种苗扩繁和规模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2020年,林芝易贡茶场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通过系统选种法,从上世纪60年代种植在易贡茶场“西藏第一块茶田”的群体茶树品种当中选育出“藏茶1号”优良本土茶树品种。该新品种的母本已在易贡茶场生长多年,具有良好的高原区域适应性和抗逆性,适合在西藏各产茶区大范围种植。“这意味着西藏也有自己的茶树品种,而且成活率更高,大大降低了西藏茶叶的种植成本。”区农科院科技人员毛娟介绍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个茶树新品种通过审核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公布我区申请的首个茶树新品种“藏茶1号”已通过农业农村部审定,予以登记。该茶树新品种的成功选育填补了西藏没有本土茶树品种的空白。[详细]
  • 西藏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

    近日,西藏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挂牌仪式在西藏巴宜区雅尼国家湿地公园嘎玛管理站举行,标志着雅尼湿地迎来了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详细]
  • 数字赋能西藏群众多彩生活

    日前,中国移动与华为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暨华为西藏数字论坛上,联手发布了5G+产业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在包括智慧矿山、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拉鲁湿地保护、远程医疗以及清洁能源等领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