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 截至7月20日收到捐款13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5: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决策部署,自治区慈善总会与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发起“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并扎实做好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活动相关工作。自治区慈善总会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的领导下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公益活动各项工作,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自5月16日“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公告发布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捐赠。截至7月20日,收到个人捐款40余万元,单位捐款96万余元,合计136万余元。自治区慈善总会按照相关要求,每月在“慈善西藏”公众号发布一次捐资情况,并已将相关公示名单及材料报送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确保捐资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捐赠渠道方面,目前自治区慈善总会已开通银行转账捐赠、微信公众号捐赠、微信小程序捐赠、抖音APP捐赠、光大云缴费平台捐赠,方便社会公众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赠,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助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国说,线上捐赠完成后自动生成捐赠荣誉证书,以表彰和感谢爱心人士,大家可以在捐赠完成后自行下载。通过银行转账捐赠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慈善总会将在收到善款后及时联系发放荣誉证书。

  据悉,为规范慈善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制定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暂行)》。自治区慈善总会已按要求设立“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捐赠资金”子账号,对捐款捐物实行单独核算、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并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