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将于6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8:00来源: 西藏日报

  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与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我在西藏有棵树”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在西藏有棵树”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将于6日在拉萨正式启动。

  5月16日,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我在西藏有棵树”活动公告发布后,通过银行转账、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抖音APP、光大云缴费平台等捐赠方式,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助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捐赠。截至7月20日,收到个人捐款40余万元,单位捐款96万余元,合计136万余元。

  据悉,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我在西藏有棵树”旨在以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谋划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把拉萨南北山绿化与群众“盼生态”“要生态”的强烈愿望统一起来,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洪国介绍说,为规范慈善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制定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暂行)》。自治区慈善总会已按要求设立“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捐赠资金”子账号,对捐款捐物实行单独核算、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每月在“慈善西藏”公众号发布捐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资金用途主要包括树苗成本、种植人工费用、抚育管理费用等。十年后,预计建成的206.72万亩的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年均可新增储水约4980万吨,固碳量22.91万吨,释氧量19.30万吨,保肥量2.71万吨,年生态价值14.85亿元。同时,年均可生长木材10.49万立方米,按每立方米木材价值2000元保守计算,年产值2.1亿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22拉萨四季旅游巡回 促销推介会”走进第三站长沙

    近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协办的“2022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是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活动的第三站。[详细]
  • 西藏博瑞环卫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为切实保障拉萨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创建更加优美整洁的出行环境,西藏博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按照上级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单位工作要求,以城市环境卫生规范化、服务化、精细化为目标。[详细]
  • 拉萨河畔上演超燃灯光秀

    7月27日,随着夜幕的降临,拉萨迎来了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表演秀(烟花秀+灯光秀)。现场,炫酷的灯光跟随音乐的节奏律动,眼前的和美连心桥色彩不断变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