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墨竹工卡县:4300余头牲畜转场秋季牧场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自9月5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所有低风险村(社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8日,门巴乡迎来牧场转场。

  8日早上7时许,天刚蒙蒙亮,门巴乡贴朗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带着防疫物资和药物,开车前往该村次龙组准备与该组牧民一起开启今年第一批秋季牧场转移工作。

  该组的牧民曲扎早早挤完牦牛奶后,开始收拾家具、帐篷,准备与其他牧民一道转移至秋季牧场。他说:“家里有6口人,90多头牦牛,这边开始入秋了而且也非常寒冷,草也吃得差不多了,今天我们要离开生活了两个多月的夏季牧场转移到秋季牧场。”

  收拾完毕后,牧民们骑着马、骑着摩托车,或是步行赶着牲畜,装满帐篷和家具的10辆车紧随其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前往秋季牧场。

  贴朗村距离墨竹工卡县城90公里,平均海拔4600米左右,共有108户569人,全村以牧业为主,共有4317头牲畜,草场面积21.48万亩。

  因牧场居住分散,为及时准确传达落实墨竹工卡县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贴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从当日起,深入全村108户牧民帐篷中,向他们发放连花清瘟胶囊和医用口罩,讲解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我防范,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驻贴朗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维色表示,随着墨竹工卡县的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该村一边保持常态化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所需成品油料等生活用品,及时安排群众季节性牧场转场、收割饲草、储存冬季草料等工作,逐一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